温度逃逸

3 米高富士山。

我讨厌社交。



知道自己不该说这么丧气的话的,前几天才给去年的自己回信,说自己会收获友谊。今天自己的这副德行真像是给自己甩了个巴掌,来回的那种。



我对迎合别人毫无兴趣,也不屑去做。班里的每日每日的见面太频繁了,搞得两人都生厌倦。我自己又是一个会多想的人,三秒前被人吼了一句“你好烦”,三分钟后我就开始思考“原来这就是人生的枷锁”。好累。



借口说是休息了三天不习惯学校里的快节奏,其实是被什么东西压得喘不过气。被别人一直盯着真的挺不好受的,我不晓得为什么别人会讨厌我,说实话,自幼如此。别人讨厌我,别人自己可能都不知道,我自己却感受的极为清楚。



写着写着就莫名其妙的悲愤起来,说悲愤可能太夸张了。我渴望被真挚地对待,所以我真挚地对待别人。我收获的有许多,可我发现那是良莠不齐的。说到底是自作多情,自以为是地觉得别人就该以一颗赤诚之心回报我的满腔热情,当我被挤在两个人中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位置是多么滑稽且多余。于是我拼命寻找话题,却又不知该怎么把话题继续下去,于是他们聊他们的,我假装发呆,然后开始发呆,思绪逃走了。



别人讨厌我,我也讨厌别人。这叫以牙还牙以眼还眼。我心里颤颤地打着算盘,今天你讨厌我,所以我也讨厌你,明天你不讨厌我了,那我就不讨厌你。自欺欺人地玩着什么好笑的小把戏,到头来连谁都倾诉不了,只好放弃数学作业的时间来写说说。



被讨厌不是开心的事情。我觉得谁也不会开心。我一回家那个脸就像是强颜欢笑的富冈义勇,我妈一眼就看出来。我没得办法只好说出,可是我哪能指望她可以理解我——真的能有人理解吗——不过也还好是倾诉了一下,心情不至于太坏。



不要理解我,同情我吧。



还好放寒假了,我要逃离学校。

   
© 温度逃逸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2)